終於,豆采龍的師資漸漸的有人可以加入體系了。警慎小心一直是可樂老師在挑選老師上的心態,一步一步的觀察認識每位老師,心想的還是如何找到適合我們的教學方式、也最適合我們豆采龍的孩子。現在我可以跟大家分享囉!這是我找到的老師,未來我們會一路一起成長,成為全台最棒的藝術教室,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喔!也是對這些老師的期許。


泡泡老師介紹
 
    從小色感絕佳的泡泡老師,對色彩的敏銳度總是讓我在心裡面偷偷的羨慕。台藝大美術系畢業的她,專攻國畫篆刻手巧又纖細,當我看著她那專注的眼神投入在繪畫上時,我總是不得不欽佩一下。大一就跟著我這個不學巫術的可樂大王,穿梭在各大的安親班、幼稚園、美術教室中教孩子畫畫。她的學生名冊跟我比起來有過之而不急,總是受到孩子的愛戴,教學經驗加加總總快十年啦!不過常被我釘,好還要更好,所以不時的給予很多教學書籍補充外,還被我一直要求要去外面進修。所幸她也喜歡這份工作、也很喜歡孩子,更喜歡當孩子王。我跟泡泡討論過,為什麼我們家的孩子喜歡畫畫玩遊戲,我想大概是我們家族的特性,我奶奶有十個孩子,從小就在孩子裡當孩子王的我們,我的堂兄弟姐妹總是多到快記不住名字囉。
 
學歷與證照
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國畫組)
中華民國美術教育學會研習教師
中華美力教育協會會員
得獎及展覽經歷
台灣全省美展高中組油畫類第二名、台北縣省展高中組油畫類第二名、書篆觀摩展篆刻入選、長榮藝廊三人聯展。至於教學太多幼稚園與美術教室,我寫不下啦!
興趣與專長
篆刻、書畫、手工藝、水彩畫、油畫、素描
教學經驗10年
詩詩老師介紹
 
我常在想,一個很棒的老師要有那些特質?但是認識詩詩老師讓我不只知道老師的特質也知道生活該具備的特質。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的她,跟我同一屆,只是我每天都得一直想著我要畫什麼,她要一直想著她要捏什麼,每天與陶土為伍的她,看起來小不點一個,但是她力氣很大喔!我們從大一就一起每個暑假在台灣各地的國中國小帶孩子了。像傻大姊一樣的她,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笑聲也特別大,單純的個性像個孩子,現在她除了在板橋大觀國小當代課老師,也在我這裡兼堂當畫畫老師。曾經也是知名「打火石」公司的工藝精品設計師,有機會到台灣各地的觀光景點,一定也可以發現她的作品。說了那麼多~~那詩詩老師的特質是什麼?就是那像孩子般的笑容以及開朗的個性,很容易就跟孩子打成一片了,取得孩子信任是一個好老師很重要的特質喔!也是有機會協助孩子的第一步。
 
學歷與證照
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
台灣藝術大學教育學程
皆修教育學分並擁有教師資格
得獎及展覽經歷
「打火石」公司工藝精品設計師、林葆家陶藝獎、台北縣師生英文童話繪本創作優選、大觀國小代課老師
興趣與專長
陶藝、金工、編織、木工創作、玻璃創作、繪本創作
教學經驗6年
小玉老師介紹
 
    簡單、清新是我對小玉老師創作的音樂的第一個感覺,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她的第一個感覺。輕聲細語的她,讓我想起一位叫吳玫珊的草莓老師,總是可以用優雅的方式讓孩子進入自己的想像天地。觀察她好一陣子後發現,細心且反應快,對孩子也相當的尊重,也不催趕著孩子,這讓我相信她會是一位好老師的料,我也看到她未來發光發熱的樣子了,這讓身為老闆的我,一定要趕快收為己用啦。偷偷跟大家說個秘密,小玉老師多才多藝喔,台藝大中國書畫學系畢業的她,除了有修教育學程外、教學經驗也有四年多了,又會唱歌、跳芭蕾舞、還有組樂團出唱片了,呵呵~~真可以說琴棋書畫樣樣兼備了。對了~~她的樂團叫「小玉西瓜」!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啊!下次我也要去聽她唱歌喔!
 
 
學歷與證照
台灣藝術大學中國書畫學系
台灣藝術大學教育學程
皆修教育學分並擁有教師資格
得獎及展覽經歷
彰化縣學生美展水墨類佳作、 第一屆圓普盃全國書法比賽大專組佳作、 書篆觀摩展篆刻入選、 參與95學年度大觀書畫展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展出、 95年校慶美展水墨類入選、 96級書畫藝術學系畢業展、 鄧麗君星願全國大專盃歌曲創作大賽入圍總決賽、 校園金曲第七屆詞曲創作組入圍
興趣與專長
水墨畫、油畫、素描、木吉他彈唱、詞曲創作、聽音樂、芭蕾、看電影、學語言
教學經驗4



























































































草莓老師介紹
 
過年前泡泡要我好好介紹讓大家認識草莓老師,因為大家都不知道草莓老師的「好」還有草莓老師的「厲害」,大家都被她的娃娃臉誤會為很嫩的老師,常常充滿疑惑的問泡泡說她厲害嗎?!這讓我想起了當初泡泡剛回到我教室來的時候一樣,每個家長也都一直說要給可樂老師教,讓在別人手上是教兩百人的『名師』泡泡很受挫,我只得跟泡泡說這需要一些時間。
不過說要介紹這位老師,卻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要介紹這樣優秀的先進,反倒是讓我這樣的後輩顯得有點多話了!記得當初與草莓老師認識是在別的教室,我剛畢業是剛進公司的菜鳥老師,一開始上班沒多久我就被指派到跟草莓老師的堂,而她是那間畫畫教室資歷最深也是最多人指定的老師。還記得我跟沒多久就立刻跟泡泡說,你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上班,不管薪水多低你都會在這裡學到很多,因為有很厲害的老師在這裡,她一點我就讓我受益很多很多,沒多久泡泡也被我拉了進去,所以她一直是泡泡口中的「師母」。(泡泡以為男的老師稱師父,女的老師就要稱師母!~這是錯的喔!小孩子不要亂學!~哈哈XD)
草莓老師早年到日本留學,也在日本做過設計一段時間,後來回到台灣從事藝術教育,如果要問他的背景,那你一定要知道她的爸媽都是老師,阿姨在德國也是美術老師,很多藝術教育的資訊都是她跟我分享的,現在的她也依舊一直在進修藝術治療的課程,她教過的孩子,我常想還要花個五年才追的上吧。
 
 
這次草莓老師被我苦苦哀求來到我的教室,她依舊謙和的跟我說她現在很多時刻得待在家裡照顧家人,還有要花時間進修,所以能給我的時間不多,不過我常笑著說:「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幸呢!我還有很多孩子的問題想跟你討論啊!」,連我教室的其他老師我都希望他們一定要來跟跟草莓老師的課,最好下課後好好的請教她剛剛那些孩子的狀況,因為你會知道,在她身上你會得到很多我跟泡泡都還在努力學習的智慧。
    我心裡常對自己說,如果我有孩子我一定會告訴他:「孩子,有機會一定要上上草莓老師的課,因為上她的課,她會給你的是滿滿的愛還有很多很多的智慧,因為這是爸爸在她身上看到的。」
學歷與證照
日本專門學校東京YMCA設計研究所設計科
中國文化大學
      兒童美勞師資基礎班、
      孩童美術療育工作坊、
      兒童繪畫關懷與生命關懷工作坊
財團法人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
      認證兒童藝術教師
      繪本創作研習班認證
 
經歷
    曾擔任設計師,也做過產品設計。曾於兒童美術教室擔任「教學組長」長達7年,以及擔任思達町兒童美術教室教師。也曾擔任過芳蘭美術會/統籌策展與美編、國立台灣博物館戶外教學教師、雜誌幼兒親子美勞活動設計、兒童出版品協編、2009台北兒童藝術節小皮耶工作坊/教學與裝置…….等。還有很多很多我打不完啦~~XD……….(草莓老師要我不要打太多會透露出她的年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可樂 的頭像
    張可樂

    可樂喔伊喔

    張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