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心歸鄉大概就屬我最完整了吧
為什麼這麼說呢
大概是今天特別的緣分吧
葉老師提早到了教室
讓我多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可以親身的認識
這個一步一腳印前進的葉裁老師

 

葉老師雖然身為客家人
大概也發現我說的是閩南話
在與我的交談上
也願意用閩南話回答我
說出的台語帶著彰化的口音
讓我有親切的味道(我外公外婆是彰化溪湖人)
也因為心歸鄉遇到的「狠」腳色久了(「狠」=老師級的)
我的問題也大多直接切入核心
所以在下午幾個小時的時間
我就已經收穫不少了!
晚間在導演少騏姐的影片分享中
用一種不一樣的角度
說出她對這部片主角葉裁老師的認識
影片結束後座談分享
少騏姐也說出了她在這部片子裡
拍攝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與挑戰
也說出了她所呈現的葉老師仍不是她認為的全部
不過她在過程中做了選擇
如同我們林中光現在的現狀一樣也在做選擇
她選擇了片終呈現出葉老師陽光明亮的基調
放棄了某部份她掙扎許久的葉老師理想與現實的衝突面
不過有趣的是
選擇沒有任何對錯
我覺得她在現在灰暗的年代
將陽光明亮基調的影片呈現
帶給人的意義與目的已經可以打動很多人的內心
這也代表當初的選擇是有意義的
且她遺憾的部份並不代表他消失
在這樣的分享以及與葉老師的認識後
這部份仍然可以被發現與了解的
所以說
我大概是今天晚上最幸運的人了吧!
 
今天也有來了幾位朋友
大夥也分享著到了30歲左右所遇到的人生選擇
他要怎樣過他的後面30歲
在這裡我不得不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心歸鄉就是這樣有趣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那些前輩
在當初遇到問題時心態與選擇
還有理想與現實的拉鋸戰
或是像葉裁老師ㄧ樣
一個人傻傻的就這樣為了心愛的攝影做了三、四十年
像這樣用生命慢慢聚焦力量的人
在聚焦後所發出來的光又是那樣的喜悅無私
今晚我被葉裁老師用28年聚焦般的雷射光束
射進我的心~~~真的很讚!
 
 
 
 
 
20080927    可樂
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可樂 的頭像
    張可樂

    可樂喔伊喔

    張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