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內在自然的旅行

如果整天忙忙碌碌,

向外尋尋覓覓,

仍舊找不到生命的出口,

為什麼不向內旅行?

返回心靈的故鄉

與本然的自我相遇

發現內在俱足的智慧。

以及無窮的力量



曼陀羅(Mandala)一字源自於兩千三百年前的梵文。簡單來說曼陀羅是「圓」之意。曼陀羅的意象處處呈現於自然與人文風土之中:宇宙星球、細胞、樹木年輪、礦物結晶、水波、花朵、建築、舞蹈、繪畫……


曼陀羅是一個跨文化的圖騰象徵,在許多文化中,它不僅被視為生命架構的圖像化,也代表身心靈的完整。

藏傳佛教中曼陀羅沙畫的創作與毀壞儀式,提醒著我們生命的當下的無限可能以及稍縱即逝的無常變化。瑞士心理學家榮格(Jung)與佛洛伊德決裂後,面對自身心理危機時,也曾長期投入曼陀羅創作,進行自我分析。他認為曼陀羅的創作是「個人對於追求內在完整,以及外在生命經驗完整性的努力」,而只有當我們願意面對自身的恐懼和陰暗面,生命才有轉化(transformation)的可能。


 

 

最簡單的往往是最有力量的。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所有兒童所創造的第一個圖形,就是圓。當一條線頭尾相接,就分出了形狀與背景、自我與他人、以及初始與結束的生生不息。

創作和觀想曼陀羅能帶領我們探索對自己的看法、我們對世界的看法、並且引領我們與內在本然的自我聯繫。邀請你一起來回歸心靈故鄉,體驗自我與曼陀羅共舞的千變萬化!

團體目標

曼陀羅創作將帶領你探索潛意識的訊息,藝術創作能超越言語及理性的限制,超越表面的日常自我,進入深沉的情緒及潛意識,發堀自身的需要、創造力、及潛能。經驗團體曼陀羅創作將能幫助你:

  1. 學習以藝術創作增進自我了解及自我照顧的能力
  2. 探索自我獨特的象徵語言及溝通模式。
  3. 與深層自我接觸,並增進自我覺察能力。
  4. 開發潛力與創造力。
  5. 放下競爭與比較,體會自我及他人存在的獨特性。
  6. 幫助情緒穩定,增進幸福感。
  7. 探索目前面臨的生命議題。  

團體帶領者

許家綾

台灣藝術治療協會專業會員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藝術治療碩士,

國立台灣師大心輔系學士

中山女中輔導老師

譯有<<青少年藝術治療>>(心理)

創作紀錄片「愛,旅行」,運用攝影機進行藝術自我治療的實驗性作品。

經營部落格「天堂鳥唱歌—開放性藝術治療」(blog.yam.com/artheal),分享以藝術養生的觀念及方法。

團體內容

媒材探索、曼陀羅創作、探索圖像帶來的訊息、與圖像對話、作品分享

團體時間

每星期六下午2:30—4:30,共六次。

5/5 ()5/12() 5/19()5/26() 6/2()6/9()

地點

豆采龍兒童美術教室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124巷四號二樓(捷運新埔站4號出口,回頭往莒光路方向前進,與文化路旁何嘉仁巷子口)詳細地圖

團體人數

8-10人,額滿為止。

費用

3000(包含講師費、材料費、場地費。)

報名

email報名art_heal@yahoo.com.tw,若經錄取,通知繳費。

體驗課程

4/21()2:3 0-4:30為體驗課程,費用500元,可折抵團體費用

歡迎參加想了解曼陀羅創作的朋友參加,空位有限,請事先報名art_heal@yahoo.com.tw




詳細訊息:天堂鳥愛唱歌  http://blog.yam.com/arth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可樂 的頭像
    張可樂

    可樂喔伊喔

    張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